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武清区:警示教育进课堂 筑牢廉政“防火墙”

“随着党情、国情、世情的新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了新的态势……”近日,武清区执法普法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

武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以“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国法。同时,还结合近年来该区和全国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特别是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深刻分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特点、原因和严重危害,并对单位和个人如何做好预防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武清区纪委监委立足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坚持把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区委党校等课堂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下一步,我们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施行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纪法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所有公职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警醒他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职尽责。”武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