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 镜头 > 正文

世界粮食日•镜头丨国以民为本 民以食为天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今天,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让我们一起从金黄饱满的稻穗中,在农民朴实可亲的笑脸里感受日新月异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谷子成熟金色黄,粒圆籽实穗穗长。惟有辛勤耕耘不可负,金秋时节的硕果累累最能体现农民的喜悦。图为静海区子牙镇谷子丰收场景。

因地制宜发展水果种植产业,不仅能够帮助农民增收,也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传统农业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组合,让人们能够在任何时刻品尝到新鲜的时令水果。图为静海区生宝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丰收场景。

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和众多贴心的优待政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图为静海区良王庄乡老人在卖梨间隙读书陶冶情操。

金红相交的大枣与人民生活的红红火火交相辉映,咬上一口皮薄肉脆的冬枣,感觉整个秋天的甜美都在舌尖荡漾。图为静海区西翟庄镇农民分枣外销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