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中国方正出版社2021年10月新书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单行本)

ISBN 978-7-5174-1038-6

为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阅研《监察法实施条例》条文、熟练掌握其精神实质,依法规范正确行使监察权,使广大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纪法内容、明晰底线清单,助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普法教育开展,中国方正出版社将《监察法》与《监察法实施条例》合并为单行本出版。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学习辅导》

ISBN 978-7-5174-1019-5

本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的制定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条文内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设置了延伸阅读、法规链接等栏目,观点权威准确,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监察官法》的重要辅导读物。

三、《纪检监察工作简明读本》

ISBN 978-7-5174-1021-8

本书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指导下,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学院北戴河校区组织编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单位审核把关。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部署要求,充分考虑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需要,定位于基础、入门、简明,涵盖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业务领域,概述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业务流程等,书后附有名词解释,收录了纪检监察工作常用基础名词。本书便于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在较短时间内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概貌,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既是纪检监察系统初任培训的基础教材,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学习掌握的基础知识读本。

四、《纪检监察办案程序规定(第四版)》

ISBN 978-7-5174-1027-0

本书精选截至2021年11月现行有效的常用纪检监察办案法规,依据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范畴和业务主线,按照综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法法衔接和反腐败国际合作等六部分进行分类,涵盖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是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重要参考。

五、《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十二讲》

ISBN 978-7-5174-1034-8

本书是一部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改进作风、严守党纪的通俗理论读物。本书设置“党性篇”“党风篇”“党纪篇”三篇,共十二章,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不同维度,着力阐释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指明了党员干部坚定党性、改进作风、严明党纪的途径方法,既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必备辅导,又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学习教育的参考用书。

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指导性案例》

ISBN 978-7-5174-1016-4

本书系统梳理并收录了2010年至2021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与职务犯罪相关的指导性案例18篇,根据监察机关职务犯罪管辖范围,分作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犯罪、玩忽职守犯罪、徇私舞弊犯罪、重大责任事故犯罪五大类。本书力求通过“两高”指导性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讲理,深入精准地阐释定罪量刑理由、法律法规适用和裁判要旨,为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提供参考,帮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执纪执法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七、《党员干部“禁令”手册(第6版)》

ISBN 978-7-5174-1020-1

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颁布或修订的各项“禁令”;第二部分为党的十八大之前的相关规定。该版本根据新颁布、新修订的重要党规和法纪进行了增补,收录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并严格执行各项“禁令”,真正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八、《监督执纪基础法规(第7版)》

ISBN 978-7-5174-1018-8

本书选取与监督执纪工作密切相关的基础法规14部,在第6版的基础上,新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法规6部。

九、《巴山皓月 蜀水清风——四川革命先辈先烈家风家训(2021年版)》

ISBN 978-7-5174-1036-2

本书从革命文化中深入挖掘教育资源,通过对59位四川革命先辈先烈的家风家训系统梳理和生动讲述,旨在阐述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治家之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家风家训的滋养涵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自觉作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全书主题鲜明、史料详实、文字流畅,是一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洁家风教育的好教材。

联系我们:010-66560645/5959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