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廉韵清风 > 清风荐读 > 正文

《文物中的红色基因》丛书出版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方正出版社联袂打造的《文物中的红色基因》丛书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丛书以生动鲜活的国家博物馆藏革命文物为载体,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再现伟大历史,诠释伟大精神。丛书分《信仰忠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求是创新》《廉洁奉公》《家国情怀》六卷,遴选五四运动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珍贵文物共600余件,包括印章、勋章、锦旗、生产工具、航空器材等器物,诗词、画作、雕塑、曲谱、照片等文艺作品,纲领法规、书籍杂志、笔记手稿、家书家信、私人日记等文献资料。这些文物,既有划时代的巨作,也有看似不起眼的普通物件,但无疑都是一段段难忘历史的见证,都具有极强的精神价值、历史价值、思想价值。经由这些文物,读者可以触摸历史的脉搏,探寻文物拥有者或见证者丰富的内心世界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时代先行者们情感的真挚、精神的执着、信仰的坚定、斗志的昂扬,感触恢弘历史深处幽微细致的场景瞬间。

这些革命文物更蕴含着我们党领导人民在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先进思想因子,这就是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丛书对红色基因进行了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既有理论的广度深度,又具有思想的高度,还饱含着道德情感的力量,堪称一部恢弘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精神谱系史,书写出一曲曲瑰丽的时代壮歌。希冀广大读者特别是党员、干部通过阅读丛书,心灵得到丰富,精神得到滋养,凝聚起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丛书系中央宣传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并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