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邓修明:以更大力度推进区级派驻机构建设

7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加强区级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区级派驻机构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指出,派驻机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支撑。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区级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在新征程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化区级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效能,推动区级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区级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要压紧压实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责任,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深刻把握监督是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三转”。要丰富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述责述廉等,探索运用“驻点监督”“巡回监督”“嵌入监督”等,加强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对驻在部门内设纪检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派驻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联动贯通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应。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深化全员培训、以干代训、顶岗实训,加大严管严治力度,零容忍惩治“灯下黑”。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持因地制宜,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制度建设,确保区级派驻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滨海新区、和平区、河北区、东丽区、西青区、宝坻区、静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区级派驻机构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