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邓修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讲收获体会,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修明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感悟,并联系工作实际作了自我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邓修明同志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畅谈心得体会,深入检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三不”的工作意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办案、监督、警示贯通融合。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持续加强基层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邓修明强调,市纪委监委办公厅处在承上启下、沟通左右的枢纽位置,承担“三服务”的重要职责使命,要更加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奉献,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真正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从小事上做出大贡献,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业绩;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三服务”水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突出严细深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精准精确精细、务实求实、高效快捷;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带头遵规守纪,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