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关于在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要紧扣特点、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提升教育整顿质效。突出政治监督,对标“五个聚焦”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政法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案件查办,健全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强化对重大案件查办组织推动,全力突破案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把握政策、突出效果,做到到位不越位、推动不代替。坚持标本兼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市级政法机关深化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解决司法领域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贯通协同,形成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维,强化协作配合、齐抓共管,打好“整体战”,定期组织召开调度协调会,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沟通汇报,确保协同有力、衔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