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砥砺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等内容,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职尽责,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70多年来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基本历程、基本经验,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贯彻落实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从严查处。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民生、医疗、执法司法、粮食购销、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官爷作风、“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营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党性修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待问题,讲究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保持谦虚谨慎,严格家教家风,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带头遵规守纪,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始终做到严之又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治“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