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天津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代表交流座谈会

近日,天津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代表交流座谈会,通报特约监察员工作和全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及全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市纪委常委会对特约监察员工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注重考核问效,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各位特约监察员积极履行职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主动融入过程中监督开展得更加深入,所提意见建议更加精准有效,对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宣传更加积极主动,特约监察员的外部监督正在逐渐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监察官法对特约监察员制度作出规定,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门规定特约监察员的选聘、职责、履职保障等内容,充分体现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也对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特约监察员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尽心尽力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

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和个人专长,畅谈履职体会,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手段、持续加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治理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特约监察员们纷纷表示,市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支持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虚心听取、高效办理特约监察员所提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着力补齐短板,体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海纳百川的开放与自信。

特约监察员谢津秋,就创新监督手段,打造新时代监督部门之间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进一步提高监督治理效能提出建议。

特约监察员安竹,围绕持续加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治理力度,强化典型案例通报,形成强大震慑建言献策。

特约监察员郝继辉,聚焦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提出对策建议。

特约监察员王中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中的专家学者在学术学会兼职且有较大贡献作用,能否给予适当政策支持,反映了科技队伍面临的实际情况。

特约监察员杨玉芙,建议构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推进案件无缝衔接,提升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