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坚决完成整改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进驻天津后,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履职,全面贯彻落实督导组部署要求,有力促进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天津市委第一阶段督导情况对接会精神,组务会进一步学习研究,深入细致研读、认真分析讨论,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市农业农村委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下发工作通知,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坚决完成好整改工作。

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重点聚焦责任意识缺失、担当作为不到位、执行“上热下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等问题。将查处以上问题同时纳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对落实部署不严不实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按照“三个不放过”和“五个搞清楚”的要求,全面开展线索排查,对去年以来109个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加强与驻在部门有关职能处室的协调沟通,实时掌握各部门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及时制定检查方案,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实地检查,聚焦有基础设施建设的困难村、农资销售点和渔政渔港监管部门等地方,进一步加大线索挖掘力度与深度。同时印发《公开信》,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络等平台,广角度、多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目前,已向1375名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公开信》,组织在83个点位进行有关政策宣传。(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