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紧盯“就业”烦心事 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你们是几年级的学生?有没有心仪的岗位?觉得这样的招聘会对自己有帮助吗?”在天津医科大学2021年春季招聘会现场,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向驻足的同学问道。

近日,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深入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主动与学生、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校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调研“校、企(事业)、学生”三方之间关于就业问题的重点、矛盾点,为进一步督促驻在高校落实促进就业主体责任找准监督切入点。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组织多场‘企业进校园’专场宣讲会、现场招聘会、政策说明会以及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帮助全校学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供了引导和帮助。下一步,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提示下,我们要进一步结合学生发展需要和社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联系锻炼实习机会,帮助学生在‘在练中就业,在干中择业’。”天津医科大学学工部负责人如是说。

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高等医学院校的形势任务、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推动驻在高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蹄疾步稳、行以致远。

“引导医学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是驻在高校的重要职责使命。我们要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高校培养德高医粹、积极服务的高水平人才,助力全民健康高水平发展。”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