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通知和市委、市纪委关于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通报新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把做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区纪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立即启动工作,抓紧抽调人员集中办公。要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加强与涉改部门衔接,按照《方案》要求,摸清底数,既讲进度,也讲质量,确保按照中央划定的时间表,依法、有序、平稳、高效地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