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组:27名干部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

近日,市纪委驻市合作交流办纪检组召开2017年度局级和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该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8名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人及机关处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7人在会上述责述廉。

会上,大家围绕分管领域或主管单位(处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参会代表根据进行述责述廉同志的陈述和自己平时掌握的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并要求现场作答,同时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参会代表的提问直接明确、具体实在,“辣味”十足。

下一步,梳理汇总民主测评和意见建议,书面反馈述责述廉干部本人,要求根据反馈测评情况,认真进行整改,1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情况。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成长成才、干净干事。深入探索实践述责述廉内容及方式,更有效发挥述责述廉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