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津南区:多举措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近期,津南区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抓牢工作基础,做好建章立制。制定印发专项治理工作流程以及接访、线索管理、明察暗访等七个工作制度,为三年工作开展立规定矩,打牢基础。领导小组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项行动工作制度、研判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推动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抓住问题来源,做好线索处置。面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畅通问题线索受理渠道,安排专人做好信访接待及问题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接受群众各类来电来访不重复投诉124件,其中确认为问题线索77件,已办结48件。处理问责干部8人,其中党内警告5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

抓实重点工作,做好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津南区《2018年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明察暗访工作计划》,每月确定一个明察暗访重点,全年6个主题,对全区各街镇和委办局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及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明察暗访,及时通报曝光问题,强化警示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抓好氛围营造,做好宣传工作。在区级各类媒体加大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报道。在电视台开设焦点访谈专栏,由区重要职能部门围绕“搞好服务,履职尽责”进行公开承诺,倒逼责任落实,强化舆论监督,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