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调研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保护伞”的表现形式、如何精准发现打击“保护伞”进行深入讨论。

调研中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讨论

调研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完善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协同办案机制、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协同作战,形成扫黑惩腐“挖伞”的整体合力。

调研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找准工作重点,把准政策法规,认准各类型的“网”和“伞”,聚焦扶贫助困、拆迁拆违、民间借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立体式问题线索排查工作,主动出击、多渠道收集、综合研判、全面筛查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及监管失职等问题线索,加大“打伞”的力度和深度,形成扫黑惩腐“挖伞”的凌厉攻势。

调研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挖彻查,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