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辰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

摘要:2月2日,北辰区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月2日,北辰区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读《关于聘任于静等30名同志为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区监委首批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冯卫华同志认真分析了当前北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用力方向,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监督机制,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坚定不移惩腐治贪;发挥巡察、派驻“利剑”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管党治党水平;坚持依纪依法、容纠并举,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担当,铸就忠诚,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讲话贯彻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对于深入推进本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意义重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承光同志所作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充分肯定一年来本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2019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新时代北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协助职责,以监督责任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市纪委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二是落细常态长效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入践行“四种形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全覆盖。完善监督工作格局,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党内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纠正“四风”常态化,持续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以“小切口”做“大文章”。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四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开展扶贫助困领域和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打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以雷霆手段向“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腐败行为亮剑。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有力减存遏增。坚持以案明纪标本兼治,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五是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深化“三转”,做到专职专责。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相互制约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强化基层督导考核,强化案件质量考评、跟踪落实处分决定执行,强化问题线索举报处置。紧盯村居基层组织,开展“过筛子”式监督“回头看”。

六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突出找差距、补短板、学知识、练技能,增强能力素质。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周承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议。(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