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区领导集体参观区警示教育主题展

摘要:近日,河北区领导集体参观河北区举办的“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主题展览。

近日,河北区领导集体参观河北区举办的“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主题展览。该展览由序篇、成果篇、警示篇和尾篇组成,展陈面积546平方米。展览以突出政治站位、注重警示特色为引领,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成果和实践历程,同时深刻剖析了该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彰显强力正风、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来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现场讲解

在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的讲解下,展览通过一个个令人警醒的案例和一封封发人深省的忏悔书信告诫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

“以本区的身边人和身边事为素材,针对性强,震撼性大。”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参观学习再一次为自己敲响警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重温入党誓词

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展览作用,进一步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以案促教促改促建,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营造河北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