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学习贯彻《规则》《规定》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班子专题(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通过集中学习、认真研读《规定》、重点对照《规则》,联系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际学习掌握,确保熟练贯彻运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分管领导、各部室负责同志带头,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室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持之以恒学,纳入全员培训统筹学,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全面掌握《规则》《规定》中的应知应会,精准理解核心要义。要以法规制度学习为抓手,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要把好政策关和技术关,各部室尤其是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等部门围绕《规则》《规定》等基础性法规,重在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基本功,对照检查梳理各部门现有工作程序,正确行使监督执纪执法权。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贯彻和执行,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和纪法素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严格按照《规则》《规定》办理,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执纪执法铁军。(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