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南开区:特殊党日忆初心 谈心谈话筑防线

注视着屏幕上精心制作的微视频,一张张工作照记录着自己曾经成长奋斗的日子,一幕幕举家欢庆的镜头在眼前再现,一名正在留置中的审查调查对象泣不成声、留下了热泪。不久前的中秋节当日,南开区纪委监委专案组干部为这名审查调查对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组织的温暖。

“感谢组织没有抛弃我,还在尽力教育和挽救我。”审查调查对象激动的说,“我收的这些钱,不仅是买了我手中的权力,更买了组织对我的信任、买了我36年的党龄啊!看看过去的自己,再想想现在的我,真对不起组织。”

南开区纪委监委面对被审查调查对象并没有简单的抛弃、放弃,而是尽力挽救。今年以来,南开区纪委监委留置人员17人,举行4次特殊党日活动,4人主动交代问题线索。

“通过谈心谈话、特殊党日等活动,我们希望帮助这些被审查调查对象找回初心、找回对党组织的忠诚,真诚忏悔、作出正确选择,不要一错再错。这也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宗旨。”南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