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青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西青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西青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会上还印发了《警钟长鸣—西青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党纪党规和相关法律法规选编》。“片中人”“书中人”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教训极为深刻,大家深受警醒。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克服麻痹和懈怠心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进一步扎牢制度“铁笼”,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和腐败隐患,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要把案件警示教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反面教材,层层开展警示教育,用遵纪、敬法、严德、尽责、守廉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加快推进西青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扛起责任、自我革命,以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层层压紧夯实主体责任,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巩固党在基层执政基础,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