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召开五届七次全会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近日,武清区纪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会,专题开展镇街党委(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工作。

会上,19名述责述廉对象通过口头或书面方式,从履行领导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责述廉汇报。区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等参会人员针对各部门职能特点,聚焦管党治党责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解决民计民生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关键领域,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询问。问题直击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和解答。大家述得实在、问得辛辣、答得坦诚,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现场询问环节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质询、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举措,也是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有效方式。各级党委、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要义,找准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刚性举措,把主体责任体现和落实到管党治党具体工作中;要增强监督意识,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述责述廉旨在更好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此次检查考核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奋力开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新局面。(武清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