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架起紧盯“小微”权力的监督“摄像头”

“贾姨,您的医疗救助批下来了!”

“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太谢谢你们了!”

家住河东区的贾女士身患重病多年,没有经济来源的她生活拮据,还要承担高额的医药费。近日,在中山门互助南里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帮助下,她领到了20%的医疗救助。领到救助款,贾女士十分激动,连连感谢联络站同志的大力帮助。

据悉,河东区中山门互助里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立以来,针对社区各项工作进行廉政风险梳理排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依据家庭困难情况重新梳理确定医疗救助的报销比例,既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又发挥了监督作用,将“小微”权力更好地收进笼子里。

河东区以构建两级划片协作联动监督机制为抓手,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遗漏”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网络体系,不断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区纪委监委编印《河东区纪委监委基层监督工作指引》,给基层监督工作提供更规范、更明晰的指导,解决基层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梳理制定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廉情监督工作职责、联络站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兼职纪检监察员工作办法等制度,绘制工作流程图,为基层监督全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在制度保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基层监督工作运行机制。召开基层监督工作现场会,直插一线,面对面推动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运行更加顺畅。同时,通过工作推进、培训教育、巡回指导等方式,切实抓细抓好基层监督工作,将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真正将“摄像头”架在社区,把管党治党重任压实到最基层,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