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前,东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十一届东丽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精准、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通过业务问题查找其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要冲着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如实客观发现和报告问题,不能随意放大或缩小,更不能歪曲和隐瞒,每个问题都要做到“帽子底下有人”,实事求是反映被巡察单位情况。

会议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也要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的监督,每名同志都要严格自我约束,做到政治过硬、纪律严明。要坚决摒弃好人主义,把“敢”字贯穿巡察始终,敢于横刀立马、敢于亮剑,以勇示忠、毫不退让。要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决不允许跑风漏气、以巡谋私,以实际行动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