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模拟情景剧中找“漏洞” 体验式学习“走读式”谈话安全知识

“情景剧中的这里有明显错误,在开展谈话前,要制定安全工作预案……”近日,在市纪委监委第九协作组活动现场,参加审查调查安全业务交流的业务骨干正在激烈地寻找“漏洞”。

据悉,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拍摄原创情景剧《漏洞》,以高校派驻机构开展的“走读式”谈话为背景,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写实的表现手法,呈现了“走读式”谈话过程中准备、实施、交接、回访等环节容易出现的40余个安全风险点。在活动中,由该协作组4个成员单位选派的业务骨干以答题接龙的方式,轮番找出这些工作隐患和漏洞,最后再由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情景剧中的“漏洞”进行解读。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通过让学习者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加强教与学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反馈,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为今后的实践打下基础。”

“从原创情景剧中找问题,形式新颖,和以往单纯业务研讨不同,体验感和代入感更强,更容易帮助我们发现日常工作中的漏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名参加协作组活动的年轻干部表示。

“从剧本创作、角色扮演到后期制作,全部由本组干部完成。通过体验式学习,让干部熟练掌握有关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驻校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传统的文字记忆方式转变成更灵活的影像记忆方式,让干部对业务知识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牢固,有效解决了纪检监察工作上的难题,做到干部队伍“专”起来,业务本领“强”起来。(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