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津廉文化】和平区:107幅漫画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

5月30日,和平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二届‘和平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主题漫画创作作品展”在和平区少儿图书馆开展。

漫画作品展现场

据悉,今年年初,和平区启动了第二届“和平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主题漫画创作征集活动。全国漫画家踊跃参与,创作出一批形象生动、诙谐幽默的漫画作品。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漫画稿件390幅,从中遴选出107幅优秀作品,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分类展出,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

市民参观漫画作品展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通过将和平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延伸和发展,助推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思想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这些作品将以临展和巡展形式深入基层,进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中小学校以及全市公共少儿图书馆,持续深化拓展活动效果。与此同时,和平区将积极协调京津冀等地图书馆,山东、上海、北京三地漫画协会,将优秀廉政文化成果推向全国各地,营造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部分作品欣赏:

(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