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②

编者按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津南区纪委监委

津南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后,津南区纪委监委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常委会学习传达、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举办为期三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也紧跟紧随,以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三会一课”逐字逐句学习领会讲话要义,通过参观红色文化展览、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党支部每位同志畅谈心得体会。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三十二字”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时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拼搏奉献、许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要做到对党忠诚,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践行宗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做党纪国法的忠诚卫士,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研讨、交流体会,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住建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 ,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紧盯住建和人防工程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民生服务保障、巡视整改等方面强化监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贡献力量。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宏伟,思想深刻。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组内全体干部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强大动力。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树立系统思维,把对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与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专项监督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师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结合驻在高校特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联系服务师生,联合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庆百年,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为题,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步,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围绕驻在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为驻在高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