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4月21日至4月27日丨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会议强调,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防止弄虚作假、投机取巧。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中国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提出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廉洁之路。

报告在展望部分的“廉洁之路”指出,廉洁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中国愿与各国一道,完善反腐败法治体系和机制建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打击商业贿赂行为。深化与沿线国家反腐败法律法规对接,深化反腐败务实合作。加强对“走出去”企业廉洁教育培训,强化企业合规经营管理。中国愿与沿线国家共同努力,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廉洁之路。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上,中国与有关国家、国际组织以及工商学术界代表共同发起了《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

与会各方认为,廉洁是“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的坚强保障,各国政府要完善反腐败法治体系和机制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商业贿赂案件查处力度;企业要积极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培育廉洁企业文化,构建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国际社会要加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反腐败与法治交流合作机制建设等。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讨论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及配套实施办法,有力有效抓好市管金融企业、市属高校、市管企业派驻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严格监督、主动监督、经常监督。


我市公布16个区及57个市级部门受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举报方式。


市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

市纪委监委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对党忠诚、能打胜仗、敢于担当、一身正气的精神品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滨海:走进群众家里面对面接受反映问题》。

4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优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区、街镇、村(社区)三个层面统一设立完全开放的接访场所,全面推行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干部轮流接访制度的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开展新任职市管干部集体谈话 224名干部同上廉政必修课》。

4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我市举行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活动,为去年6月以来新任职的224名市管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廉政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