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9月1日至9月7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赵乐际出席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集中巡视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据悉,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将对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3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 《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管理办法,规范中管企业等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

该管理办法是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规范相关纪检监察机构采取措施,保证其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

9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对恶意举报行为可启动反向调查程序》。

9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出台《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恶意举报行为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及时为受到恶意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对我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报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动图丨扭住不放!把八个方面专项整治落实到位》。

9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天津市纪委监委原创手绘作品,作品以动图形式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在津出席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市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的汇报,研究讨论关于我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我市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