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平凡铸就忠诚

(选送单位:河北区纪委监委)

平凡铸就忠诚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除恶扬善、伸张正义,是我一直以来的职业梦想。但是大学毕业后,我从事了纪检监察工作,我发现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神圣职责,似乎是对我梦想的另一种诠释。

入职后,我以一名“新兵”的姿态,立身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学习、更新观念、增强能力。业务上既要做“杂家”,更要成“专家”,要敢于给人“挑刺”。我们的监督涉及方方面面,一旦对某领域知识、政策“绝缘”,就容易陷入外行监督指导内行的窘境,使监督流于形式。在对扶贫助困领域进行专项检查时,大到救助资金的发放范围,小到每一次领取人的签字确认,发现问题都要大胆指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怀着为民执纪、为民执法的信念,我迎接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刚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便接触到了一起社区违纪党员大起底案件,由于时间长、线索少,案件的开展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经过认真调查核实、查阅大量材料,最终对当事人免于党纪处分,给予批评教育处理。当我们把处分决定递到违纪人员手里时,他自己都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为查清我的问题一直以来的坚持和付出。”

纪检监察人是平凡的、默默无闻的,然而我们处理的每一起案件,做的每一项决定对于他人却是深至关重要的、影响深远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执纪为民、敢于亮剑,认真走好每一步,用真心和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含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者:徐敬 河北区建昌道街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