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国日记·2月4日 | 你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你们

下午四点左右,往日里川流不息的武昌区中南路空空荡荡,冷冷清清。一个外卖小哥在路上骑行,格外醒目。

眼下,“家里蹲”、不出门是最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对防控疫情最大的支持,但生活总要继续。于是,这些奔驰在城市街头的外卖骑手,成为许多市民与外界连接的桥梁。他们在超市、餐馆、医院和社区之间来回穿梭,为医生和患者送去热乎的饭菜,为居民送去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对于病毒,他们当然也怕。但看到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年夜饭只能吃泡面时,心酸战胜了恐惧,只想“送一份热乎饭,陪他们、陪武汉打赢这仗。”

何止他们,一口热乎饭的背后,是那些仍在正常营业的餐馆、超市、菜市场,是一个个仍然在岗的普通工人。他们的默默坚守,换来我们日常的生活。

疫情当前,守好自己的岗位,就是一种奉献。同时,也要记得守护好自己!

其实,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只是我们习惯了,便理所当然了。直到特殊时期,才猛然发现,原来他们那么重要。(肖森炜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文字 张舒谊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