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3月22日至3月28日)

●3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3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对重症患者精准施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对出院患者要做好医学观察、跟踪随访、恢复期康复工作。要完善社区防控措施,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湖北省要同有关省份加强对接,有序做好本地人员外出就业、外地滞留在鄂人员返程等工作。要继续加强北京等其他重点地区防控。要健全低风险地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完善并及时启动相关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3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0年2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37起,处理1346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13人(均不包含湖北省数据)。


●3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天津市2020年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重点任务》。


●3月22日,李鸿忠深入文瑞家园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工作。

李鸿忠强调,要严格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管理、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梳理基层管理空白点和薄弱环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决消除管理盲区。针对新建小区、拆迁安置小区等存在的户籍管理与治安管辖交叉、权责归属不明确等问题,要加强对接协调,细化完善管理方案,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3月22日,李鸿忠到滨海国际机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的职责担当,严之更严、细之更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筑牢守好安全防线。


●3月24日,李鸿忠深入餐饮企业随机走访调研复工复业情况。

李鸿忠强调,要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政策措施,积极有序引导餐饮业、商贸业等生活服务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切实抓好生活服务业企业商户的员工卫生健康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安心的消费环境。各级有关部门要倾心倾力为广大生活服务企业做好服务,帮助排忧纾困解难,细化完善鼓励引导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市场活力。


●3月28日,李鸿忠到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防控重点,加强口岸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坚决堵塞漏洞,严防疫情扩散,确保实现检测筛查、隔离管控、病情诊断、患者转送、医疗救治等环节无缝衔接,运转严密、科学、高效。加强对入境人员健康检测和服务管理,坚持一视同仁,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以更加扎实有力、严谨严格的工作举措,构筑起防输入防反弹的牢固防线。


●日前,邓修明到津南区调研结对帮扶困难村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期间,邓修明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二是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以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纪委监委也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结对帮扶村更好更快发展。


●3月27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2020年2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4起。


●3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 以精准问责激励履职尽责》。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审慎把握尺度、把握政策、把握效果,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以精准问责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日前,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刊发文章《天津精准监督破解复工复产难题》。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切实寓监督检查于解难纾困之中,用心用力用情,依规依纪依法,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3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天津静海:巡察紧盯后半篇文章》。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静海区委巡察机构结合涉农区特点,把718个基层党组织全部纳入巡察监督范围,统筹安排常规巡、专项巡、机动巡和巡察“回头看”,打好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