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6月7日至6月13日)

6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日前,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天津师范大学暗访检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李鸿忠指出,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检验当今世界各国特别是执政党的治国理念、决策机制、领导水平和组织能力的“试金石”。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作为青年学生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刻苦努力钻研,以自己的学业专长服务奉献党和国家各项事业。


6月8日上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进行部署。


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讨论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我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和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6月12日上午,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6月13日上午,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研究会商、部署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6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杜绝“千人一面”“一访了之” 推进回访教育常态化规范化》。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扎实做好纪法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6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点评文章《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

文章指出,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政治功能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抓实回访教育,关键在于落实落细责任;回访教育工作不能“千人一面”,必须因人而异;回访教育工作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关键是改造受处分人员主观世界;回访教育工作不能“一访了之”,必须加强对回访结果的综合运用。


6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聚焦基层监督热点难点开展培训 补齐短板增强履职能力》。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创新培训方式,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6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天津南开:督促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担当作为》。

文章关注报道了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监委组成12个监督组,下沉走访企业,围绕中央和市委、区委扶持企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点对点开展帮扶企业解难纾困。


6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一封纪检监察建议书:深挖关系案、人情案背后症结》。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针对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公安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向市公安局党委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场大“会诊”、大整改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