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6月13日至6月19日)

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章指出,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机制化“打伞破网”作出部署。


6月15日,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要在扫黑除恶的力度上下功夫,以雷霆万钧之势,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打击力度、扫除力度、打伞力度、执法力度、追责力度,严打“官伞”“警伞”“庸伞”。


6月16日,天津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一定要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35名离退休干部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作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


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明组织纪律规矩,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6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天津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会议、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

李鸿忠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奋进新征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坚决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努力为全国大局贡献力量。


6月16日,我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12345)和邮箱(jfjb@tj.gov.cn),欢迎市民群众及时举报反映涉及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问题线索。


6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土地管理领域腐败》。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对标对表市委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土地管理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3项整治重点任务和9项方法举措,深入推进土地管理领域正风肃纪反腐。


6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用足用好反面教材 警示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把警示教育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足用好反面活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增觉悟。


6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天津蓟州:建立业务工作月调度点评制度》。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建立业务工作月调度点评制度,推进“铁案工程”建设,通过月调度点评,摆问题晾差距,找原因补不足,推动案件办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