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7月18日至7月24日)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委、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7月2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制,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主动,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努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截至7月21日,承担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视任务的9个市委巡视组全部进驻,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本批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巡视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7月19日至2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邓修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个根、这个源出发,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3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通报:天津市委巡视组原正局级巡视专员张德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