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7月25日至7月31日)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

习近平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畅通农民工外出就业渠道,改进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劳动者权益保障。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养育、教育等政策配套。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口粮安全,稳定生猪生产。要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举行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

习近平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要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7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1年6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2021年6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4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33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49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4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7月26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换届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政治大事。要坚持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把关定向作用,严把政治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严把廉洁关口,廉洁出现问题,一票否决。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7月26日,天津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作表态发言。

李鸿忠表示,要一以贯之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边整边改、边治边建,推动完善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一贯到底,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津门政法铁军。把教育整顿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28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专程来到市轨道交通集团和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看望一线值守人员,检查调度、研究会商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李鸿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动态走势,树牢底线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执行市防控指挥部指令,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


7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邓修明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七个有之”等问题,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三不”的工作意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办案、整改、治理,办案、监督、警示贯通融合。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持续加强基层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7月28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公布2021年6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

2021年6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1起,处理192人。


7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天津创新干部培训方式 模拟谈话提升实战能力》。

文章关注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采取“业务授课+比武竞赛”方式,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谈话(询问、讯问)业务培训暨首次模拟谈话大赛,围绕纪检监察谈话(询问、讯问)全流程和各环节,对谈话的基本要求、策略和安全工作等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干部增强实战本领。


7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天津:强化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文章关注报道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深入一线,强化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筑牢责任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