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8月8日至8月14日)

●8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表示,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但我们的初心和梦想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促进人类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我们欢迎更多国际青年来华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本纲要精神和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央依法治国办要抓好督促落实,确保纲要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8月1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同志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鸿忠指出,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对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重要的回望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要精心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结合此次档案文献展的主题和各分篇章具体内容,立足工作领域、本职岗位,进行系统全面学习和专题深入思考,进一步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进一步激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暨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援疆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助力受援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近日,我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加强对新任职市管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提醒督促大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强化政治意识,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


●8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天津纠治合村并居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让百姓幸福安居》。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做好合村并居问题整改监督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督促整改,跟踪核验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8月12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通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苗加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