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10月3日至10月9日)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能源电力保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倡导新风正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座谈会精神,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贯彻执行。紧密结合换届工作,加强政治监督,真管真严、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把党的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10月8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决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推进全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10月8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通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史宝龙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10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天津津南:推动建立行贿人员市场资格准入“黑名单”制度》。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津南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津南区关于行贿人员市场资格准入“黑名单”工作办法》,推动受贿行贿问题整治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