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以全员培训锻造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其能力和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培训质效,全面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根本在于强化政治建设。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全员培训中,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将政治之训有效贯穿于学习小组、集中培训班、干部大讲堂、实践培训和“周学周测”全过程,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关键在于提高专业素养。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修炼内功的自觉,涵养专业精神、提高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为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市纪委监委专门为学员提供“必修+选修”套餐,让学员可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选课,并坚持“送教上门”,健全课程评价系统,为学员及时答疑解惑,适时开设“小灶课”,开展训后“再培训”,做实培训“大文章”,真正助力学员理论功底、实践能力的双提升。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始终把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定能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