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日前,静海区纪委监委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三个督查组,围绕政治站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依法严惩四个重点方面,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18个乡镇和12个区直部门,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核查线索、调研座谈、下沉督导等方式,重点对各乡镇、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情况;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当第一责任,落实“四个亲自”情况;乡镇纪委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扫黑、除恶、治乱的成效,特别是对组织发动群众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对16个单位进行现场反馈,对14个单位采取下发《提示函》的形式进行书面反馈,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