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召开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专项工作推动会议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召开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专项工作推动会议,进一步抓好破网打伞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切实增强“破网打伞”的责任感、紧迫感。扫黑除恶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实现扫黑除恶“挖伞”工作新的突破,任务十分艰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破网打伞”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明确用力方向,主动出击,深入细致开展问题线索排查。本着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严格按要求在辖区内进行认真的梳理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部位,不漏掉任何一个疑点。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挖伞打伞”后半篇文章。把“破网打伞”行动放到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大局中去考量,以更远的战略眼光推进专项斗争,以“拍蝇”“打伞”带动政治生态不断好转。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确保问题线索排查到位,以区带街镇,以街镇带村居,把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热情调动起来,全社会广泛参与,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一旦发现涉黑涉恶“保护伞”,坚决严肃查处,案件没结果不罢休,惩恶扬善不彻底不罢休。(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