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各街道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会

近日,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会,对各街道、园区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进行督促和推动。

会议现场

会上,各街道、园区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汇报了本地区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赴廊坊市考察调研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指出了各街道、园区在工作机制建设、组织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综合治理联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健全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强力推动落实部署;二是继续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满意度,对基层干部全面加强教育培训,及时梳理上报各类好的工作方法和亮点;三是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融合。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网格员作用,实现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的全覆盖;四是加强与政法机关、行业监管部门对接协调。积极配合办案部门调查取证工作,对涉黑涉恶线索深挖细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