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近日,河东区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下半年任务,持续深化作风强化年活动,有效推动全区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问题,用力整改,围绕中心工作抓弱项、补短板,努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全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责任,促进问题整改到位,把专项治理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五大专项行动,深入一线开展专项调研;要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重点对拆迁拆违、招商引资、重点领域改革、市容环境整治等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通报批评,对敷衍塞责、严重不负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倒逼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坚持正向激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果。(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