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纵深掘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

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公安西青分局专门召开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协调会议,深入分析西青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现状,会商研究系列重点案件,制定针对性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推进工作小组第10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中央督导组转办、三次对接会反馈、市纪委监委督办、市扫黑办和区扫黑办转办、换届“回头看”排查等渠道梳理出的10个重点案件逐个分析、逐一过筛。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督军”作用,同步核查腐败和“保护伞”、失职失责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协作深度,推动形成惩腐“打伞”攻坚合力。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追责问责、协作配合、以案治本的力度,努力把督导成果加快转化为扫黑除恶“打伞”的实际成效,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