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心得体会

为加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鲜活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学院纪委组织院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到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政治站位。现将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一、一切以人民为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场赶考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从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辖市直至中央等所有层级,每一步都深深的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想人民之所想,为人民之所需!“群众利益无小事”就是总书记为我们树立的榜样,是我们共产党员为民的初心!

二、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

通过参观学习,认识到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让腐败现象在党内长期蔓延,就不可能保持社会和平稳定和政权稳固,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周期”,一个兴衰更替的周期,如何跳出这个周期率,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出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要勇于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只有居安思危,如履薄冰,时不时地在党员队伍里为党员“洗洗澡”“清清胃”“补补钙”,才能将小的腐败消除在萌芽状态,才能最终消除大的腐败!只有不断紧跟时代,贴近人民,自我革新,将党内的腐败分子,违法违纪分子,无信仰、心中无人民分子统统依规依矩处理,给人民一个交代,给我党一个风清气正的队伍,并这样常监督常处理,才能让我党永葆时代先进性,永葆公正廉洁,才能真正的不忘初心,真正的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带领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三、坚持理想信念,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在参观的过程中,看着墙上的一个个腐败案例,无一不是背离理想信念,或者思想滑坡导致的。有的是位居高位、权力在手,忘记是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权谋私,为个人的欲望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有的是圈子主义,将自己的亲信安置在各种重要职务上,将党章党规抛诸脑后,将官场弄成了自己的家族公司!有的是丢失理想信念,内心空虚,大搞封建迷信,将人民的纳税金大把大把地投入到各种封建迷信场所,或者是所谓的风水大师,极大地损害了共产党员的形象与威信!还有的是搞两面派,台上冠冕堂皇,台下形式主义,或者是自己“清正廉洁”,但放纵亲朋好友“狐假虎威”“打擦边球”,真可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他们都是因为脱离群众,背离我们党的初心,背离理想信念,在权力的驱使下,一步步走向人民的对立面,走向监狱的大门。看着展厅忏悔墙上的一封封忏悔书,感触颇深,这些“老虎”与“苍蝇”卸下权力的外衣后才纷纷醒悟与后悔,为时已晚!所以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他们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能放松。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看到了一个个曾经的好干部因为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动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而最终泥潭深陷的种种案例,更看到了一个个优秀的革命先辈如何严于律己,如何教育家人朋友的榜样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优秀的共产党人为榜样,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传承优良的中华文化家风,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答好新时代的考卷,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侯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