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聘任首届特约监察员 实现监督全覆盖

近日,西青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向优选出的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特约监察员制度是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特约监察员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监督并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规范和正确行使监察权,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希望特约监察员履行好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职责,发挥好模范带头、双重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精准有效行使监察权。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心用力搞好服务,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主动联系听取意见建议。

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强化对特约监察员监督管理,建立过硬的特约监察员队伍,同心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