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绪儒: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6月13日下午,我们静海全区150余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参观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此次警示教育列举的鲜活案例振聋发聩,使我得到了一次深刻精神洗礼,对党的信念、党的性质以及“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等一些列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

一、苦练内功、提高素养,做政治站位高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我们党的干部要上进,我们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系统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学习。要学前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将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笃信笃行。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好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这个“总开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做政治站位高、党性修养强的人民公仆。要向《党章》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20字”好干部看齐,认清不足、补齐短板。

二、廉洁自律、公平正义,做纪律合格的干部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了专题研究和系统总结。《准则》、《条例》的出台更是为全体党员画出了看得见的高压线、指明了必须走的正路。要正确认清党规党纪的时代意义,头上常悬一柄刀、心中常筑不渝线,对党规党纪要心怀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认清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只能用于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干好事。自觉做到慎微、慎独、慎行,培植积极健康的精神家园。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净化“工作圈”,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净化“朋友圈”,俯下身子,善于同人民群众交朋友;自觉净化“亲情圈”,严于律己、严于持家,传承培育优良家风。

三、勇于担当、善于做为,做知行合一的干部

工作学习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及时“补钙”,以“自嗣同始”的精神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好、守好、用好党的宣传阵地,及时全面的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把握好“时、度、效”,认清新媒体传播的形势、适应多介质传播途径、引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的潮流,积极主动把握信息传播规律,牢牢掌握话语权和主动权,甘当“旗手”,做好“剑客”。要有“担当”意识,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善作善为、善始善终,做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为全区实现“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这一目标贡献力量。(静海区委网信办主任  尚绪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