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近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天津市警示教育主题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活动正式启动。

该警示教育主题展是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要求,由市纪委主持创建的,是天津市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对全市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展览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警示厅从“以案为戒、以案为训,放纵欲望、毁掉人生,系统贪腐、触目惊心,责任缺失、代价沉重,痛彻心扉、无尽忏悔及涉案实物展示”等方面,以图片、视频、忏悔书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查处的65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例。

天津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警示教育主题展

天津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将以组织参观学警示教育主题展为契机,把参观学作为一次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政党课, 作为“两学一做”学教育的内容,与“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