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纪检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市规划局系统其他党员作出示范,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学习贯彻不换节奏,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立即行动 迅速部署

10月27日下午,驻市规划局纪检组组长牛文辉同志主持召开纪检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牛文辉组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联系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谋划好市规划局系统纪检工作,为规划事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要原原本本学、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学、在坚持巩固深化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自10月18日至12月31日,将每周五下午确定为十九大精神固定学习时间,并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和重点,要求纪检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修订宗旨和意义、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适时组织研讨交流和理论考核。要求市规划局系统纪检干部在学习中,牢牢把握十九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牢牢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精心组织 掀起热潮

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市纪委安排,迅速在市规划局系统纪检干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召开培训班、报告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统筹用好多种媒体平台,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解读,尽快形成学精神、聚人心、见行动、做贡献的浓厚氛围。完善纪检组党支部党员教育活动建设,悬挂党旗、国旗,将入党誓词及“三会一课”制度正式上墙,充实完善党建图书角,设立党支部宣传展板,提供交流平台,将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学习计划安排及支部党员学习体会进行展示宣传。纪检组组长亲自示范,局属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看齐追随,以纪检工作的新视角,在一定范围内宣讲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导学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纪检组党支部在市规划局系统内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努力在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确保规划系统学习引向深入。

联系实际 岗位践行

要紧密结合纪检工作职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与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措施相结合,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具体措施方法,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具体做好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领导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肃清黄兴国尹海林恶劣影响、净化规划系统政治生态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

近期,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将组织人员对局属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考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