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明:十九大报告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示,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战斗号角,是指引方向、引领航程的光明灯塔,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政治感召力,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浓墨重彩地书写了史无前例的辉煌新篇章。报告指出,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难解决、没解决的事,有的甚至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这5年的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不凡的基础,对中国未来影响是战略性的,是长远的。

只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之大成,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正确管用的指导思想、是科学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人民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夺取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转变,必须把握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扛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党的事业前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越来越严,只能越来越严。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弊绝的政治生态,为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邓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