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日前,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2018年度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强化对市级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会上,市级机关工委领导2位领导班子成员和8个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向纪检监察工委述责述廉,报告结合实际,不回避、不绕弯,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纪检监察工委根据述责述廉主体责任报告及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现场提问,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有针对性,又有辣味,起到了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参会人员现场还对述责述廉主体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针对近年来市级机关发生的典型案件和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市级机关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履行主体责任是否到位,是直接关系能否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问题。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破除好人主义,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大前提下,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六大责任对标对表,知其职、尽其责。三是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深刻认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向纪检监察工委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增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意识。(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 责任编辑 王剑)